产幻夏佐

这夏佐,一个锻造师。
不知道什么博主,也不会产粮,lof随缘打理。
企鹅2385394863长期扩列

【授翻】A Tragedy in Two Acts/一个两幕悲剧 第三幕(ELE)

作者:Ice_Hot_13
原文地址
从第一章开始阅读
回到第二章

萌点和虐点都属于作者太太,有什么错都是我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3:Act Ⅲ 第三幕

Ezio不喜欢罗马。他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思念威尼斯的神秘,佛罗伦萨教堂后的日落,但他是在对自己撒谎。这是一个他从未见过Leonardo的城市,这里没有关于他的记忆,没有他的痕迹,而这就是Ezio讨厌它的原因。

他用了几天走遍这城市的每一寸,用一种他明知是徒劳却不愿承认的努力。当然,在冰冷的石板路之间,他什么都找不到。他徒劳地试图回想起街道上的转折,但他的脑子无法思考。他找到各种小画室,在画作前徘徊,就像他能从中找到什么一样。这感觉起来没有那么无济于事,和他所做的其他的一切所比起来。他能感觉到一种令人麻木的平静,在店铺前漫步,而不是喘不过气来地奔波在城市之间,或是疯狂地拉动锁住的门把,虽然这些事底下都深埋着同一种情绪——几乎要压倒他的绝望敢,这让他无法呼吸。

如果他能回到这之前的任何一天,他会改变这一切。Federico说艺术帮你找到自我,Ezio会听从这建议,会追求艺术,直到它将他带领到Leonardo的画室,直到他在那里找到他所为之而活的全部,他绝不会让他沦落到这样的结局。他不会看着这孤单的小街,听着街角的陌生人脚步声的回响,他不会站在艺术商面前,看着一幅画,脑子里只想着它让他回想起在家时从他的房间里看到的风景。

这种感觉如此强烈,几乎是奇怪的,同样的金色阳光冲刷在山上,同样的镇守府邸的巨石的线条,同样的小丘从倾斜变得平滑的曲线。

这让他想起家,因为这就是他的家。而且,油画下面的署名告诉他这就是家。

他找到了Leonardo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艺术商人告诉了他Leonardo的画室在哪,在Ezio到达那里之前,他想出了几打想法,他应该干什么,他应该说什么,所有事。他想出了许多解释,告白,他从未想让Leonardo听到的所有事,但Leonardo打开门时,Ezio什么都记不得了。

Leonardo在这里,他就在Ezio面前,这就像他的心被交还给了他,就像他大概是想象出了这之前的所有痛苦。

“Ezio,”Leonardo说,比Ezio想象中更惊讶,但那可能只是因为,对于Ezio来说,寻找Leonardo直到世界的尽头似乎是完全自然的。甚至,是必要的。

尽管如此,Leonardo让Ezio进入了画室,几乎是完全困惑地一直看着他,被Ezio的下一个动作所吸引。这本会让人紧张,然而Ezio一直以来都处于在Leonardo仔细审查的眼神下,他是一种永远的好奇心的主体,是他与一切其他能想象到的事物所共有的东西。他不是特别的,他带着一种他原本不理解的苦涩说服他自己,Leonardo只是想了解任何事物的所有方面。

“你离开了,”Ezio终于开了口,转过去看着Leonardo,而Leonardo只是站在那里,看着他。“你离开了——威尼斯,佛罗伦萨,府邸。”

“是的。”Leonardo温顺地回答。

“你没有——你什么都没跟我说。”

Leonardo只是站在那儿,看着他,看起来几乎是困惑的,毫无疑问,这是因为他不明白Ezio在说什么。Ezio几乎不能把他自己的思想拼凑在一起,而吐出它们似乎是不可能的, 它们听起来完全不像他在来的路上时心里想的话语一样意味深长。

“我假设你能找到我,如果你需要我的话。”Leonardo用一种异常平静的语气说,“现在,你找到我了,所以这个假设符合逻辑,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但是——”Ezio感到他像是在抓捕逃出他脑海的话语,这驱散了他和Leonardo之间的寂静,“你没告诉我你要走了,”他停了下来,肩膀低了一些,“我以为——”他没有必须要说的理由,他永远没法告诉Leonardo任何事,但是,就像他想保持安静,他的一部分更想说出来。“我以为你不想让我找到你。”他轻声说,羞愧爬上了他的脸。

“Ezio。”Leonardo叹息出声,而Ezio在期望着什么,任何事,来重新确认他对这件事完全理解错了,他捏造出了一切,是他疯狂的内心里战栗的恐慌让这一切就像是Leonardo不想要他。“我想...我的确有一部分不想让你找到我,是的。”

这毁灭了Ezio,完完全全地毁灭了他,而他什么都说不出,什么都不行,因为这,他所面对过最可怕的想法,是真的。Leonardo在躲着他,就像夜幕降临时太阳躲避月亮的样子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Ezio盯着地板,这里不平整的木板就像每一个Leonardo的画室里有的一样,而Ezio总能在他的画室里找到他。“我不能——没了你,我不能——”

“工作?”Leonardo猜测道,“我理解,我很愿意帮忙,但——”

活着。”Ezio坚持道,他看着Leonardo湛蓝的眼睛,在里面看到了惊讶。“你那样地观察我,我很惊讶你错过了我也错过的事。”

“错过了什么?”

“我必须找到你,”Ezio轻轻地说,他感觉像是在不择手段地慢慢揭示所有的真相,看着碎片落远,然而,那大概是他的真心,因为这痛苦他无法承受,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他最开始不明白,为什么Leonardo开始流泪,或者为什么他突然扑进Ezio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他,他不明白,直到Leonardo的话穿透了他心中的阴霾。

“我为什么离开,Ezio,因为你一直让我心碎,从我遇见你的第一天起,那是——绝望的,你永远不会明白,除非——噢,Ezio,我本不想——”

“现在那都不重要了,”Ezio将脸埋在Leonardo的卷发中说,抱着他就像他再也不会放手,而在某种意义上,他不会。无论他们此时共同感受到的是什么,他们所经历的让人心碎的一切,都结束了,全都结束了。“你离开了,所以我要找到你,而且,我找到你了。我必须找到你。在这之前我不知道,但是——你离开的时候,这只是——”他永远没办法好好解释这一切,他不像Leonardo。而Leonardo对他笑的样子,很明显,Leonardo能想到Ezio找他的方式,他能理解所有操控Ezio如此绝望得寻找他的情感。就像Leonardo有多美好,他能用所有人都能理解的方式表达情感,就像他的行为有多深不可测,他能看到Ezio的高调行为下隐藏的所有情感。他明白Ezio在说什么,在他发现Leonardo已经离开时的崩溃;他在说我很抱歉,他在说我爱你。

“别再不告诉我就走了,”Ezio哑声道,“求你了,Leo。”

“我现在怎么能行?”Leonardo亲吻着他,这不像Ezio曾有过的任何感觉,这抓住了他,拥抱着他,让他远离他所经历过的所有痛楚。“我是如此的爱你。”

这就是Ezio如何得到救赎,突然地,经过这么多苦楚,结束了悲剧的故事,开启了新的篇章。这就是他如何爱着Leonardo,全身心地,纯粹地,Leonardo是他的整个世界,他重塑了Ezio所知的一切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